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10 13:3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分享到:0

中国网讯(记者奚婷实习记者 罗敏)6月19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刘晓清、郎小明、王国胜、黄勇、孙文锦、黄文攀、王永澄、王贵明、王雅静、杨萍获得“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座谈会现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王晓辉总编辑在会上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媒体,会把加强对内对外传播,弘扬正能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继续讲好中国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故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向出席发布仪式的获奖嘉宾表示祝贺并向中国网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下,我国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获奖代表的优秀事迹彰显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长期以来,中国网为发展残疾人事业鼓与呼,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一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加大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力度,深入基层、深入广大残疾人,挖掘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



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发言

中国残联宣文部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出席发布仪式18位获奖者颁发证书;出席会议的嘉宾在发布仪式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一致表示,感谢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为大家提供的交流和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后要继续帮助解决好身边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实际问题,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大家庭,为中国残疾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会前,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先德在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和资讯中心总监詹海涛一行,就做好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前会见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16年底启动了“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推出后,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积极报送、推荐人物事迹材料。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专家提名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