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举行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17-11-10 13:4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分享到:0

 

出席领导与汇报演出全体演员合影

中国网8月24日讯(记者 奚婷)8月23日,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汇报演出在重庆市川剧院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观看汇报演出并致辞。


图为重庆代表团舞蹈《炫镜》

吕世明在致辞中表示,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空前繁荣,残疾人文化艺术、残疾人文艺深深融入人民生活,融入残疾人的梦想和期望,日益激发出特殊的魅力和光彩。此次西部片区汇演,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集中体现了用毅力实现梦想的精神力量,展示了用生命诠释艺术的追求,彰显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吕世明希望各省(区、市)残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此次艺术汇演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展示文化自信成果,广泛组织开展适宜残疾人特点的各类文艺活动,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让广大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为帮助残疾人过上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重庆代表团舞蹈《闺秀》

陈贵云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快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构建残疾人文化服务网络,有序推进残疾人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中国残联主办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是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生动实践,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残疾人朋友展现生命阳光、追逐梦想的重要途径,更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手段。

重庆代表团舞蹈《炫镜》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西藏代表团的舞蹈《舞动大地》,表现出中华大地上人民安居乐业,用勤劳的双手创作出丰实劳动成果的景象;湖北代表团舞蹈《橱窗下的梦》,展现出特殊人群勇于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不断追求梦想的坚韧毅力;云南代表团的歌曲《赶马哥》,表达了马帮生活的文化和赶马人的沧桑经历。


湖北代表团舞蹈《橱窗下的梦》


图为新疆代表团器乐《吉尔拉》

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残疾演员们用不健全的肢体舞动着精彩的人生,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奏响了美妙的旋律。他们自强自立、追求梦想的精神无数次感动现场观众,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据悉,8月17日至23日,来自重庆、云南、西藏、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1300多名残疾人演职人员,参加了西部片区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大类107个节目汇演。本次汇演共评选出评委特别奖2个,一等奖34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38个,优秀组织奖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