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化生活

共享体育快乐 张海迪姚明邓亚萍助力残疾人健康周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继凤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张海迪姚明邓亚萍助力残疾人健康周

中国网8月11日讯(记者周继凤)8月10日下午,第七届残疾人健康周推广日活动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活动当天,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知名体育人士邓亚萍专程出席本次活动,他们还与正在参加健身活动的残疾人一起体验轮椅篮球、轮椅乒乓球等体育健身活动,远在美国的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也发来视频,共同助力残疾人健身周。

张海迪与运动员们握手

本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主题为“共享健康、共享残运、共享小康”,是中国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及《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十三五”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相关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上,轮椅篮球馆里聚集了来自团结湖街道的残疾人团队,他们在国家轮椅篮球队运动员的简单技术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坐在轮椅上进行运球、投篮,还进行短时对抗比赛。轮椅篮球项目趣味性高、易于学习,非常适合在残疾人健身体育中普及推广。

姚明指导邓亚萍如何打篮球

随后的轮椅篮球“三对三”对抗赛中,张海迪也尝试运动一把,拿起了篮球远远地掷出,成功为对抗赛挑球。姚明则接受了邀请与残疾人选手进行定点投篮比赛,在众人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与惊呼声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邓亚萍则不甘示弱,尽管篮球并非她的专长,但是她依旧站在了篮球场上,开始向姚明学习起了打篮球。

而到了乒乓球活动场地,姚明就成了业余。“业余”选手姚明同残疾人运动员组成一队,张海迪同邓亚萍一队,展开了乒乓球互助赛。一时间,小球纷飞,你来我往,好不精彩。

一场轮椅篮球赛

张海迪不无动容地表示:希望体育不仅能给健康人带来快乐,同样也能够给残疾人带来快乐。我们不仅应该帮助残疾人过上好日子,更应该让他们像健全人一样,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在活动现场,姚明和邓亚萍分别表达了对残疾人体育的关注和支持,鼓励残疾人朋友积极就近就便参与日常健身活动,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提升健康生活质量。郎平也远隔重洋通过视频送来了对残疾人体育的祝福和对残疾人运动员的问候,表达了希望共同推动残疾人体育发展的愿望。

活动现场,残疾人运动员与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不止在北京,8月7日至8月13日期间,全国各地纷纷以多种形式为基层残疾人开展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同时,有条件的省市在健身周期间还重点开展和组织实施康复体育关爱家庭项目,将康复健身体育器材,指导方法和服务送进重度且不易出户的残疾人家庭,将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进一步带动提升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的参与率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