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化生活

相约红色会宁 共享芬芳梦想——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展览活动走进甘肃会宁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18:15 | 来源: 会宁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千年的丝路遗韵,漫沿着昔日的古道,在祖厉河畔再谱新曲;辉煌的汉唐盛世,蕴藉着华夏的梦想,在会师大地熠熠生辉。7月6日晚,会宁县汉唐街民俗演艺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嘹亮、舞步欢动、掌声如潮,会师儿女沉浸在一片艺术的海洋之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邹柏林,省残联副理事长张秀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武志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政协副主席詹登龙,县委书记王科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俊山等观看演出。

王科健在致辞中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巡演首站安排在会宁,多了一份特殊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对革命老区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会宁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县1.7万残疾人的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我们相信本次巡演,必将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必将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当晚,似花芳菲,艺术的阵阵芳香,汇入会师圣地;当晚,似雨绵绵,文化的视觉盛宴,点燃祖厉河畔。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中拉开帷幕,虽然大多数人看不懂手语,但从优美的音乐、划一的动作当中,人们看到了她们的渴望和梦想,仿佛将人置身在了另一个美好的空间。歌曲《天域》、《你让世界从此不同》等,每一首都引起了现场的共鸣,使人聆听到一种来自生命深处的呼唤。尤其是聋人舞蹈《千手观音》、精缩舞剧《化蝶》等经典之作,以优美的舞姿、经典的造型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发自肺腑的喝彩。盲人舞蹈《去看春天》,手语舞蹈《生命密码》,音乐舞蹈《神秘园》,器乐演奏《风情组曲》、《夜深沉》、《西游记》、《茉莉花》、《音乐之声》,京剧《三岔口》,拉丁舞组合《动•听》等表演以全新舞台视觉,展示了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互助的力量、友爱的伟大、幸福和谐的珍贵。由会宁县文化志愿者选送的快板舞《脱贫攻坚奔小康》同台表演,更是生动彰显了会师儿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小康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合唱《国家》和手语诗《生命永恒》让整个演出得到了升华,使现场每一位观众深深感受到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价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给我们带来的国际艺术盛宴,演员们坚强的意志、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自己更应该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发愤图强,有所作为。

据了解,本次“共享芬芳”甘肃之行,将在兰州市、会宁县、定西市、敦煌市4个地方举办巡演和《十八大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巡礼》图片展,在兰州市、敦煌市2个地方举办“仁美”书画展。巡演展览期间,主办方将组织残疾人音乐和书画艺术家与当地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进行业务交流,举办笔会,广泛与社会各界进行互动。此外,还将向兰州市、会宁县、定西市、敦煌市4个地方公共图书馆各捐赠图书150种300册,共计1200册。(通讯员张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