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化生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首次到访哥斯达黎加演出

发布时间: 2017-11-21 15:18:02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哥斯达黎加8月23日和24日,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在哥斯达黎加中华总会馆、国家礼堂共同举办了两场庆祝中哥建交十周年文艺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哥斯达黎加人民和华人华侨带来了中国文化盛宴《我的梦》。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和哥斯达黎加残疾人协会主席等政府官员、华人华侨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述说残疾人梦想的芭蕾手语诗《我的梦》开场,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震撼了在场观众,为之喝彩。盲人歌手刘涛演唱的当地歌曲《真美丽,我的哥斯达黎加》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全场和着节拍一起鼓掌。一曲唱罢,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这是艺术团首次到访哥斯达黎加演出,受到了旅哥中华总会、旅哥江门五邑联谊会、旅哥恩平同乡会、旅哥恩平乡亲联谊会、旅哥珠海联谊联合总会、旅哥柠檬中华总会、旅哥恩平工商会等华人社团和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哥斯达黎加侨领莫春发演出后激动的说:“这是中哥建交以来,举办的最成功的一次演出”。张京津副团长介绍:“此次受文化部委派,艺术团一行33人来到哥斯达黎加演出,为两国友谊而来,为庆祝两国建交十周年而来。”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表示,中哥都崇尚兼容并蓄,交流互鉴。建交10年来,两国高水平艺术团组多次访演,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知相识和友好情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不仅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向哥斯达黎加人民展现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状况。圆满完成了在哥斯达黎加的两场演出后,艺术团将启程赴伯利兹和哥伦比亚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