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图文报道

“集善仁美˙共享芬芳”全国残疾人书画展走进丽江

发布时间: 2017-11-23 09:25:5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分享到:0

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指导,澳门基金会资助,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丽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丽江市残联协办的“集善仁美˙共享芬芳”残疾人书画展在丽江市古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学斌、云南省残联宣文处处长刘志国、丽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永珍、云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著名口书书法家和志刚等主要领导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学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张京津分别致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代表中国残联宣文部向丽江市残联捐赠了图书,丽江市优秀残疾人代表和志刚和当地残疾人代表朗诵了《芬芳誓言》,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此次画展,共有来自全国残疾人艺术家和丽江市的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的百余幅作品参展。






开幕式上丽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学斌表示,此次“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书画展丽江展活动就是一个有益的开端,目的市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信心,展示爱心人士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唤起人们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关注残疾人。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参加开幕式人员参观了书画展。优秀残疾人书画家张文庆、王兆德与云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著名口书书法家和志刚为参观的领导和嘉宾现场创作作品,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创作作品的大气磅礴,尽情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小编采访



云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著名口书书法家和志刚接受小编采访时表示,此次书画展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让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张文庆对小编表示,我认为残疾人书画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艺术手法体现了广大残疾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快乐和自信。




在画展现场小编还发现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来自丽江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校长杨秀菊激动地对小编说:“我们学校的孩子基本上是来自于农村很贫困的家庭,他们没有机会参观这样的艺术展览,这次带他们来参加画展,我认为对孩子们来说也非常有意义,既能开阔他们的视野也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让他们去学习这些残疾画家的自强不息的精神。”“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书画展汇集了全国残疾人的高水平艺术作品,囊括了写意、工笔、素描、水彩、油画等多种美术形式,精品荟萃,恢弘大气,摄人心魄,美不胜收,传递了残疾人艺术家们对生命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真挚描绘了人与社会,健全人与残疾人相融相生的美好画卷,更展现出广大残疾人加快步伐奔向小康的崭新精神风貌。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主办,将进一步推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传递人文关怀,大力推动残疾人艺术发展。同时对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丽江市与全国各地残疾人之间的书画交流,进一步提高丽江市残疾人书画艺术的整体创作水平,为残疾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者:张競丹摄影: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