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轮播图

“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巡演展览走进云南

发布时间: 2017-11-23 10:51:58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分享到:0


11月8日,中国残联2017年“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场公益巡演展览走进云南系列活动在昆明启动。


走进云南系列活动包括11月8日、10日、13日在昆明、大理、丽江三地举行专场演出,在昆明、丽江举行书画展,向昆明、大理、丽江3个州市残联各赠送150种300册图书等。


当晚7时30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综艺荟萃《我的梦》惊艳亮相。《我的梦》综艺荟萃、异彩纷呈,凸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声乐、器乐涵盖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拉丁、现代等众多门类,以及精缩的舞剧、音乐剧、京剧,并创造了手语诗、盲人舞蹈、手语舞蹈等新的艺术形式。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艺术团排演的节目《我的梦》和《千手观音》已成为世界知名文化品牌。多年来,艺术团足迹遍及祖国山山水水,出访五大洲100个国家和地区,以艺术与心灵的完美融合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被世界残疾人领导人会议称为“全球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为回馈全社会关爱,艺术团每年都开展大量公益义演和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还用商演收入设立了“我的梦”和谐基金,捐助国内外公益事业。

来源:云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