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集善仁美•共享芬芳”——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走进重庆

发布时间: 2017-12-21 12:02:06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张競丹、王萍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12月20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澳门基金会资助的“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国·重庆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书画展汇集了100余幅知名残疾人书画家和享誉国内外的健全书画名家的作品。此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残疾人艺术家搭建共享、参与的平台,传递了残疾人艺术家们对生命的热爱和艺术的追求。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能君,渝中区委常委张远洪,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建新,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重庆市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会长蔡敏等出席开幕式。


渝中区委常委张远洪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渝中区高度重视加快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并将残疾人文化事业纳入全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大局来谋划、来推动。渝中区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促进全区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提升渝中母城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开幕式上,徐钢同志代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重庆市渝中区残联捐赠了300套图书,北京华夏五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仁美大学堂分别向重庆市残联捐赠160万张旅游年卡、1000张总价值五十万元的学习卡。

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任能君宣布书画展开幕。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渝中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重庆残疾人书画家代表等人一同参观了展览。残疾人书画家现场创作作品,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

在画展现场小编发现了刺绣作品《笑口常开》的作者听力残疾人马晓琴。

她表示,很高兴我的作品能参加”集善仁美,共享芬芳”这个主题活动,因为我是听力残疾人,08年通过街道推荐学习刺绣,我就深深入迷了,越绣越有兴趣,这次的作品代表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阔眼界带来启示

在现场小编发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她是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80岁的陈奶奶,奶奶激动的对小编表示,想不到这么漂亮的作品都是出自残疾人艺术家之手,我们每个人都要向他们一样,要奋发向上,自强不息。这次画展让我们老百姓开阔了眼界,我们很受教育很受感动。




据悉,“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国·重庆首届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将于12月20日-22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行首展,随后,将于12月26日-28日在荣昌区文化馆进行第二场展览。 

编辑:张競丹

摄影师: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