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赴南皮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走访慰问残疾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57:32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中国残联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中国残联赴南皮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走访慰问残疾贫困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做好南皮县贫困县退出后的定点帮扶和两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工作,2018年1月15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带队,赴河北省南皮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就业中心党支部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分成三路深入车官屯村、店北村和石佛昝村走访慰问了8户残疾人贫困户,面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代表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和中国残联送去了新年祝福,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调研组看望了中国残联在车官屯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赵博飞同志,并询问驻村帮扶情况和生活工作情况,带去了电暖气等过冬生活用品。实地调研了京懋沧州电气有限公司、彪悍运动器械有限公司,检查了2018年就业援助月在基层的开展情况,了解了产业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脱贫成效,与沧州市、南皮县政府及省、市、县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乡村基层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共同研究推动南皮县脱贫摘帽后的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工作。

南皮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连在座谈时动情的说,南皮县在中国残联的有效指导和大力帮扶下,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党建引擎驱动精准脱贫,以产业造血增加村民收入,倾情关爱帮扶特困群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南皮县整体脱贫摘帽,7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未来三年,南皮县将以巩固脱贫成果为重点,继续以残疾人、老人、病人等特殊贫困人口为重点,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托养照护、医疗健康、特殊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做到脱贫摘帽不歇脚不松劲,齐心协力共奔小康路。

程凯在座谈会上指出,南皮县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2017年脱贫摘帽的任务目标,中国残联作为中央帮扶单位同样感到欣慰和骄傲。他希望南皮县把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相关政策,防止脱贫户返贫,探索创新有效方式,在巩固和稳定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近期有关会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放在突出位置,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强化保障性扶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基层残联组织未来三年重中之中的工作,抢抓攻坚机遇,加强和改善农村残疾人服务;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不断增加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要以残联换届为契机,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河北省残联、沧州市、南皮县政府和残联有关同志参与调研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