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华东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在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19 16:11:10 | 来源: 安徽残联 | 作者: 安徽残联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安徽】华东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在肥成功举办

省残联组联处1月16日消息:1月14日晚上,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安徽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合肥市残联、庐阳区残联、蜀山区残联指导,中国精协孤独症家长服务协会安徽工作站、合肥市庐阳区春雨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援中心承办的华东地区孤独症“智慧星”风采展示会,在安徽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是中国精协主办的全国六大地区系列展示活动的第三场,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中国精协主席温洪,安徽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钱玉贵,省精协主席戴培昆,合肥市残联理事长李炳云等领导参会并观看了演出。此次展示会,华东地区上海、山东、江苏等省份,以及安徽地区合肥、铜陵、芜湖、阜阳、蚌埠、安庆6个市80多个孤独症家庭,200多个本地孤独症家庭和普通家庭观众参加了展示会演活动。演出包括集体舞、乐器演奏、独唱、亲子时装秀、球操、舞台剧、诗朗诵、国画、刻纸等23个节目,才艺展演来自孤独症等多类别残障人士的优秀代表,展示了自强不息精神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精协主席温洪表示,孩子们用这样的形式告诉家长和社会,他们通过努力,可以站上人生的舞台;家长们用这样的形式告诉孩子和社会,爱的力量可以突破难以逾越的障碍。

本场以及本系列“智慧星”风采展示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它用艺术的形式在2018年元旦及春节期间,陆续在全国各大区形成一个宣传和倡导的高潮,吸纳更多家庭参加活动,吸引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