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迎来上海站

发布时间: 2018-01-25 08:31:44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张兢丹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迎来上海站

23日,上海松江大学城体育中心里,一派热闹欢乐的气氛。当日,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上海站)暨国际城市轮椅冰壶邀请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冰雪运动季上海站不仅有国际城市轮椅冰壶邀请赛,还穿插安排了特奥滑冰运动员表演,冰球运动员互动表演以及冬残奥会冰雪项目培训班等,内容十分丰富,是残疾人朋友共享冰雪运动的一次大聚会。

在现场,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的特奥滑冰运动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滑冰表演。运动员们的动作难度并不高,但他们认真的态度、乐观的精神以及稳定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之后的中韩轮椅冰壶表演赛,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这项“冰上国际象棋”运动的魅力。

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咏军表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中国大地上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知晓和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展示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次冰雪运动季以“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也是上海第二次举办冰雪季活动。上海是南方城市,冰雪运动的开展却是红红火火。近年来,上海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发展迅速。例如,自2014年组队以来,上海轮椅冰壶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屡创佳绩,轮椅冰壶项目逐渐让更多的残疾人知晓并参与。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将是继2008年北京残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大型残疾人国际赛事。上海将积极参与其中,按照‘先行一步,力争优先取得突破’的要求,争取在冰上项目发挥自身优势。”郭咏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