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 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2-12 17:01:57 | 来源: 北京市残联 | 作者: 北京市残联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2月8日上午,由北京市残联主办,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文化体育中心、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具体承办,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北京市残疾人“心系冬奥、喜迎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和燕山地区残联的17支代表队近700名残疾人朋友现场参与了冰上龙舟、滑冰车、冰上自行车、雪地足球射门、滑雪圈、雪鞋走和雪地拔河等趣味性冰雪健身赛事和体验活动,广大基层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冰雪、享受欢乐、了解冬残奥运动知识,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组织方法,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残疾人需求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残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中国残联“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号召,努力推动本市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发展,动员更多残疾人朋友踊跃参与冬季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又一次积极尝试。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北京市每年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的残疾人已达到上万人次。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冰上龙舟比赛


图为冰上自行车比赛

图为雪鞋走比赛

图为雪地拔河趣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