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12届冬季残奥会在韩国平昌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10 09:42:23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冬奥会火炬12天前刚刚在平昌熄灭,冬季残奥会圣火再度点燃平昌激情!第12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副主席鲁勇出席开幕式。

当地时间20时许,在现场观众倒计时的呼唤声中,平昌冬季残奥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市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彭园园单手擎着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掌声雷动。

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体育场

图为鲁勇向中国体育代表团挥手致意

本届冬季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26名运动员将参加除雪橇冰球外的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较大提升,在索契冬季残奥会参加越野滑雪、轮椅冰壶2个大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3个大项,参赛小项从5个增加到30个。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进入体育场

21时17分许,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第12届冬季残奥会开幕!

韩国轮椅冰壶选手徐顺锡和女子冰壶选手金恩静携手点燃主火炬,绚丽的焰火映红了平昌的夜空!

本届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来自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和来宾,祝愿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向平昌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赛事期间留下难忘的记忆。

当晚的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以“激情带动你我”为主题的演出分为《一起动起来》《可能的梦想》和《激情带动你我》三部分,利用高科技光影技术,通过舞蹈、歌曲等表演方式向世界展示了韩国文化,期望人类和谐相处。

本届赛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季残奥会,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67名运动员将参赛。其中,格鲁吉亚、塔吉克斯坦和朝鲜的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冬季残奥会比赛。

本届赛事共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和雪橇冰球6个大项,80枚的金牌总数也创历届之最,比2014年索契的72枚多8枚。其中,雪上项目将决出78枚金牌,冰上项目有2枚金牌。

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残奥委会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办赛级别与夏季残奥会等同,是最高级别的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比赛。第一届冬季残奥会自1976年问世以来,至今已举办过11届。

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起步较晚,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第八届冬季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赛。中国轮椅冰壶队2014年在索契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此前历届冬季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冬季残奥会为期10天,将于18日落幕。本届赛事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项目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比赛在旌善进行。(摄影:陈曦张競丹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