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平昌冬残奥会:“拿什么证明你比别人强,就是坚持,努力!”专访单板滑雪运动员

发布时间: 2018-03-13 10:18:48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3月12日上午在旌善高山滑雪中心,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名小将参加了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的比赛。

冬残奥单板滑雪有两个分项,坡面回转和障碍追逐,根据伤残级别不同又细分为十个小项。今天中国小将参加的是障碍追逐的比赛。第一次参加比赛小伙子们透着一股挡不住的锐气。

谈及为什么练单板滑雪。孙奇自豪的说:“我觉得就是帅,特别酷,我特别喜欢那种刺激的感觉。”

赛后,运动员孙奇认为自己这次的表现发挥了70%。因为雪道陡,自己的经验不足,练习也不够充分。昨天在训练中假肢的脚板有损,只能重新更换假肢,和新的假肢还没磨合好。

image.png

图为运动员孙奇和刘更亮赛后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他为我们介绍,男子追逐比赛先是两次单独滑行,取最好的成绩进行排名,前16进决赛,16以外的就被淘汰了。在接下来的追逐赛中,第1名和第16名一组,第2名和第15名一组,依次类推。如果第16名打败第1名了,就可以直接进入八强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