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仁美冰魂、冬奥雪韵——著名书画家助力冬残奥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5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仁美冰魂、冬奥雪韵——著名书画家为冬季残奥运动加油”书画笔会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展现中国冬残奥选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增进社会各界对冬残奥运动的了解,激发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著名书画家高宏、张新峰、千黛、岳英杰、耿冬云、孙成义、马丽等受邀参加笔会。

著名书画家助力冬残奥

第十二届平昌冬季残奥会于3月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中国代表团参加了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残疾人冬季奥运项目起步较晚,基础薄弱,运动还不普及,水平也与国际强队有较大的差距。但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大项和小项数量较往届有了大幅度提升,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2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已经完成的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郑鹏在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创中国队冬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追平了中国队冬残奥会最好成绩;中国单板滑雪队四人跻身16强;轮椅冰壶队势头良好,目前以七胜一负的成绩领先。

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笔会现场的诸位书画艺术家。他们纷纷泼墨献宝,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加油助威。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冬残奥选手优秀的表现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位艺术家用书画艺术的形式,共同祝福冬残奥健儿,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冬残奥会和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相信冬残奥运动员一定会再创佳绩,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风貌。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