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2018平昌冬残奥会中央媒体采访团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3-20 14:50:33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2018平昌冬残奥会中央媒体采访团圆满完成报道任务

中国网讯(记者 蔡彬)2018平昌冬残奥会已经落下帷幕。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残联组织了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和盲文出版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中国残联“两微一端”、信息中心等媒体近40名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赴韩国,开展冬残奥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采访报道工作。媒体采访团规模也开创了历届冬残奥会之最。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各新闻媒体紧紧围绕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备战、各项赛事、活动,积极挖掘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中国体育代表团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采访团团长、中国残联新闻发言人郭利群表示,2018平昌冬残奥会中央媒体采访团的报道全面准确,生动及时,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充分反映了冬季残奥运动的魅力,以及它带给广大残疾人的激情和欢乐;充分反映了中国残奥健儿的拼搏奋进,他们的梦想与光荣,成绩与风采;充分反映了我们对2022冬残奥会的重视与期盼,反映了中华文化的自信开放创新,反映了中国特殊艺术的魅力与特色。中央各媒体为中国冬残奥选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提振凝聚精气神,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残奥健儿会更有信心更有激情更加成熟地面对未来挑战,各单位在新闻大赛中都赢得了“奖牌”。

郭利群表示,中央媒体的系列报道,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和进步;反映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工作者对“两会”的热切期盼,以及“两会”带给广大残疾人的欢欣鼓舞。日益兴盛的残疾人体育事业,折射出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冬残奥期间,海内外舆论场暖意盈盈,充满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了解,激励了广大残疾人更加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

郭利群表示,平昌采访之旅也是学习之旅,中央各大媒体增进了对冬残奥运动的了解,为做好2022冬残奥会新闻报道积累了经验,特别是东道主赛前以运动员中心,赛后以媒体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值得取法。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未来大事多,赛事多,希望中央媒体倾力关注报道,继续为残疾人事业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