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张海迪会见芬兰残奥代表团团长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33:35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2018年3月18日,中国残联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2018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韩国平昌会见芬兰残奥体育代表团团长凯莫和秘书长泰若。

张海迪向芬兰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及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国残奥冬季项目的开展情况。回顾了中芬两国在残疾人领域的合作及在芬兰冬季项目培训中心的交流与互动,对芬兰先进的训练经验表示赞赏。

张海迪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她指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在同步筹办、同步推进,进展顺利,相信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一定能成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残奥盛会。她表示,芬兰在冬季运动上实力较强,希望未来两国能够加强技术人员交流和训练管理方面的务实合作,增进友谊,相互借鉴先进经验,推动残奥冬季运动的发展,共同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芬兰代表团对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突出成绩表示钦佩并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双方就签订冬残奥会人员培训及交流谅解备忘录达成共识。中国残联办公厅、体育部和国际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