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张海迪会见韩国残奥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 2018-03-22 12:59:57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张海迪会见韩国残奥委会主席

image.png

图为张海迪会见韩国残奥委会主席

2018年3月18日,中国残联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2018平昌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韩国平昌会见韩国残奥委会主席李明浩。

张海迪首先祝贺韩国成功举办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海迪介绍了自2015年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中国发展冬残奥运动的情况。她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冰雪运动,提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要求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步筹办与推进,进展顺利,我们希望本着“办会精彩,参赛出彩”的原则,与韩国进一步加强在办会经验及训练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平昌举办赛事的经验,不断提高筹办工作水平,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张海迪表示,中韩两国在残疾人体育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今年26名中国运动员参加平昌冬残奥会5个大项比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整体运动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积极借鉴韩国冰雪运动经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争取更好的成绩,为世界残奥运动的发展贡献亚洲力量。

韩国残奥委会对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的进步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韩国举办冬残奥会的挑战及经验,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国残奥运动发展。

中国残联办公厅、体育部和国际部相关人员陪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