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全国首届无障碍通用设计研修营暨首届无障·爱传播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09:59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在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倡导和支持下,由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无障碍环境研究专业委员会与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无障爱文化传播(北京)中心主办的“全国首届无障碍通用设计研修营暨首届无障·爱文化传播大讲堂”开学礼及首课开讲于4月15日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李志军、吕世明等出席。

吕世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无障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全面推进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残联秉承人道主义情怀,为推进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社会成员对无障碍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呈现。为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的要求,实施人才培养战略,多部门联手创办“研修营暨大讲堂”,开拓无障碍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多层次、高起点、高目标的无障碍专业人才培育之路,传播无障碍理念,探索无障碍融合教育,推进无障碍落地有效,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共享新时代人文服务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周燕副秘书长、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发起人郑声滔教授、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边兰春院长、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程文浩副院长表示,这种培训方式对中国教育来说是一件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的大事,相关部门聚合资源、发挥优势,共同在“无障•爱”融合教育方面探索新途径,携手开创中国特色的无障碍融合教育,必将推动无障碍事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指导单位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邵磊以《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思考》为题首先开课。课后出席嘉宾参观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无障碍先进设施,领略了国际建筑设计大师通用设计的理念和实践。

首期研修营营员都是来自无障碍第一线的残疾人督导员,他们将参加为时一年的理论、实践等多形式的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