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平阴:让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只跑一次腿”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28: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蔡彬
分享到:0

“这个办法真好,我们既不用花钱,也不用再跑‘冤枉路’,只需跑一次腿,就能在家里收到残疾证啦,这件事情真是办到我们残疾人的心坎里了”。日前,前来平阴县评残办证服务中心办理残疾证的残疾群众都在高兴地说。

image.png

自2016年以来,平阴县为有效解决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往返县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填写评残申请和医院评残机构来回跑腿的问题,平阴县在县医院门诊楼一楼成立了“一站式”残疾人办证服务窗口县评残办证服务中心,创新了现场填表申请、现场评残、下一个集中办理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取证的服务方式,极大方便了残疾人。

image.png

为减少残疾群众跑腿次数,平阴县近期在县评残办证服务中心增设了邮政速递流动窗口,申请办理残疾证的残疾人现场填写评残申请表,评残机构现场评残,县邮政局工作人员为符合评残条件的残疾人现场填写快递单。残疾证办结后将免费寄送到残疾人家中,残疾人再也不用再跑一次腿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拿证了,从而真正做到了“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结”,实现了残疾群众办理残疾证“只跑一次腿”,解决了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营造了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办事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