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争光,2-1俄罗斯获世界杯季军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29:2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俄罗斯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都说中国足球只能成为观众,其实还有一支特殊的中国足球队能够成为世界杯的强队。央视新闻都发文赞叹:恭喜世界杯中国队勇夺季军!

根据央视的报道,本月的18日,在盲人足球世界杯,中国国家盲人足球国家队以2-1力克劲旅俄罗斯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季军。

根据此前的报道,中国国家盲人足球是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后新组建的队伍,当时最小的队员刚满18岁。盲人足球世界杯所采用的足球内有铃铛,球员可凭声音判断足球位置,并用脚内侧带球。

今年的盲人足球世界杯,共有16支球队参加,包括欧洲6队、美洲5队、亚洲4队、非洲1队,是盲人足球世界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除了中国之外,还包括伊朗、韩国和泰国,中国盲人足球队,是凭借去年马来西亚吉隆坡盲人足球亚锦赛冠军的身份参加。

小组赛,中国队与韩国、墨西哥和俄罗斯同组,先后取得2-0、1-0和1-0的3场胜利,以全胜战绩成为唯一一支晋级淘汰赛的亚洲球队。1/4决赛,中国队淘汰摩洛哥,半决赛以1球劣势小负最终的冠军巴西队。

三、四名比赛,中国队2-1战胜俄罗斯队,获得最终的季军,中国队队长魏建森获得公平竞赛奖并入选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