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联召开第五十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2 13:13:52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6月21日,鲁勇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五十二次理事会会议。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验收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强调建设好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立足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会议审议了2018年残疾人事业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方案。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按照统筹兼顾、区分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快完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残疾人事业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抓好重要节点、重点业务、重要专题、重要媒体、重大典型的宣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会议对中国残联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学习讲座,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