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从小患有自闭症的他考上了大学,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 2018-08-06 08:26:01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周丽梅 李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包涵一家三口。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类疾病。人们通常把自闭症患者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无法与他人交流。

成都的包涵就是一个“星星的孩子”,如今,他成为了四川第一个考上本科院校的自闭症学生。

一封录取通知书炸开朋友圈

自闭症男孩被普通大学录取

8月3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特殊学校校长蔡晓莉朋友圈里更新的一条信息,引来很多人点赞。

她发了一张照片——一张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颁发的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名叫包涵,录取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蔡晓莉感叹,包妈妈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包涵走到今天,他的妈妈是“头号功臣”。

包涵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