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景玉珍

发布时间: 2018-08-13 08:32:13 | 来源: 丝路明珠网 | 作者: 张宗熠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近年来,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充分发挥中心的公益性,有效组织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百千万”工程等41个残疾人民生项目,免费为3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康复医疗服务,同时组织医疗专家深入基层社区180余次,免费为4.5万余人次开展康复医疗服务,自2013年至2017年,累计为各类残疾人及患者提供有效的康复医疗服务408万余人次。近期,记者跟随省残联工作人员深入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针对近年来康复医疗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走访,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医务工作者和他们背后的故事。

图为景玉珍与同事进行学术探讨

是医生,也是一生。从医30年,景玉珍把毕生精力都无私奉献给全省乃至西北地区儿童脑瘫、智力障碍、孤独症等患儿抢救性康复医疗事业,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儿童康复科已发展成为全省规模最大,集医疗、康复、教育、护理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儿童康复训练及康复研究机构,是全省儿童脑瘫、智障、孤独症等残疾鉴定最具权威性的省级机构之一。

医院儿童康复科针对脑瘫、智力障碍、孤独症患儿不同年龄和功能受限程度,率先在全国开展引导式教育训练和以“全人”为整体的综合康复治疗体系。通过广泛开展引导式特殊教育,运动、作业、音乐、艺术疗法,多感官、语言、认知、生活自理训练以及针灸、按摩等“全人”康复治疗,平均每天为200余名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总有效率达98%以上。近年来,儿童康复科已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3000多名患儿进行了有效的康复治疗,效果显著。

在这里,包括景玉珍主任在内的800多名医护人员,让一个个生命重放光彩。许多脑瘫患儿重获了新生,不少肢残患者迈开了大步,很多视障患者重见了光明,这些受伤的生命终于都走进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