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舞动三秩年华 共享改革芬芳”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3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8-13 08:46:11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王旻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悠悠三秩风雨,漫漫长路如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成立30周年,8月11日,值第九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到来之际,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济南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济南广播电视台,以及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30周年文艺演出,在凤凰演播厅隆重举行。

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原为济南市残疾人艺术团,组建于1988年,后于2003年3月,根据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亲笔题词,更名为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30年的时间,艺术团在省、市残联及各级单位的关怀支持下,已参加国内外大小演出上千余场,多次获得国家文化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颁发的金奖、银奖,并出访亚洲、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06年7月法国巴黎举办的首届国际聋人舞蹈节中获得了金奖,充分展现了我们齐鲁大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力,和残障朋友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活动中,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王勇博士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朋友们致以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艺术团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历经30年,取得了众多成就,自己作为艺术团的团长,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不断壮大残疾事业发展的团队,继续完善艺术团的自身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创造更优的作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定方向,为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刘红卫副理事长进行讲话,对改革开放后残疾事业的蓬勃发展,艺术团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与了充分地肯定,对残障朋友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在更多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残疾人事业和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能够继续蓬勃的发展,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现场,济南市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勇博士与凤凰演播厅签署了演出基地使用协议,并授予其“济南我的兄弟艺术团艺术基地”牌匾。同时,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对艺术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本次还特别为吴哲等八位同志颁发了“特殊艺术贡献奖”和“杰出艺术贡献奖”荣誉证书,为五家团体、企业颁发文化助残“杰出奉献奖”和“公益爱心企业”奖牌。

来自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的演员们还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用他们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传统的相声和快板诙谐幽默,更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在炎热的天气下,演员们虽挥汗如雨,但却向观众朋友们展现出了艺术团高超的演出技艺,以及残障朋友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人了解了济南我的兄弟姐妹艺术团的成长发展,更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此,王勇团长表示,将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带领艺术团的兄弟姐妹们把艺术之美洒满泉城济南,把自信自强声音传遍齐鲁大地,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