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珠三角残健融合全民健身周嘉年华在穗深两地同步开启

发布时间: 2018-08-13 10:13:17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陈剑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新生活健康幸福练出来”。为了增进残疾人体质,促进残疾人康复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倡导健康新生活,推进残健共融,包容发展。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协会、广东省残疾联合会、广东省聋人协会、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深圳市聋人协会联合举办的珠三角残健融合全民健身周嘉年华于8月11日-12日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步开启。广东省聋人协会会长范宜涛、副会长张辉、秘书长张红玲与来自珠三角各地市听障朋友和家属、志愿者们共计300余人一起参与健身,共享新时代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民健身部际联席会成员单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等多个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天河区聋人协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助残服务总队、广东仲恺农业学院手语协会等多个爱心组织协助并参与服务。

本次嘉年华活动于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共设置了篮球、保龄球、乒乓球、健身、旱地冰壶等多个体育项目。11日上午,篮球项目率先在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城,现场70余名听障朋友在广东省篮球队队员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篮球的基本技术,体验到篮球运动魅力与乐趣,一些聋人朋友表示,这一刻,有一种找回了青春年少的感觉。

12日上午,为提高残疾人群体对奥林匹克体育文化以及亚运会知识的了解,促进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以及体育精神文明的建设。广东省聋人协会组织在穗聋人朋友参观了体育文化博物馆,通过导游解说,让大家更好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奥林匹克体育运动的发展与广州亚运会和广州体育文化的由来与发展,大大增长了聋人朋友的体育文化知识,感受到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随后,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人员,分组进行了保龄球、乒乓球、健身操、旱地冰壶等体育运动。

在健身室内,在全民健身中心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学习健身操。随后,有的聋人朋友欢快地玩着呼拉圈,有的聋人朋友在一边由教练指导着正确的健身方法,纠正一些对身体有影响的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还有的聋人朋友围在一起,体验着冰壶的乐趣,有聋人朋友表示,多举办这些活动,能够帮助防止老年疾呆症。在乒乓球室,聋人朋友正愉快地玩着,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在保龄球馆,在几个熟练的聋人朋友带领下,大家都在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亲身体验保龄球的乐趣,活动现场时不时看到几位聋人朋友互相打气加油。整个活动过程中,在场的聋人朋友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收获了一份份健康而又欢愉的硕果。

广东省聋人协会范宜涛会长表示,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希望各位聋人朋友能够走出家门,坚持不懈地去运动,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参与活动的朋友均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有意义,希望广东省聋协能够多举办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的聋人享受到新时代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