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大会残疾棋手彭建明:围棋为我的生活带来光亮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13:22 | 来源: 新浪体育 | 作者: 和心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彭建明和其母亲

彭建明和其母亲

8月12日,围棋大会进入到第五日,幽灵联棋赛、亲子双人赛等欢乐围棋比赛打响,贯穿大会始终的马拉松围棋赛也继续进行着。

赛场

赛场

今日赛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来自吉林省的彭建明,是一名脑瘫患者。今年24岁,学习围棋已有8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经过一个母亲同事的介绍,走进了神秘的围棋世界,从此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因为简单的黑白棋子变得充满了色彩,充满了希望。

据母亲介绍,儿子通过围棋的修习,参加过两三次残疾人比赛,增长了见识,性格更加开朗,更加乐于与外界进行沟通。现在的他,时常在弈城上下棋,或者在手机上学习围棋。

当记者问到,“围棋给他带来了什么改变”时,彭建明开心地表示:通过围棋的学习,既是让他开启新生活和新世界的机遇,也是支撑他挑战困境时不懈的力量。

有时候,我们的人生陷入困境时,是需要一个契机来锤碎困住我们的牢笼,从而打开一扇窗,迎接崭新又充满希望的生活。这个契机,有时候可能是一句话,一个鼓励的眼神,甚至只需要一颗小小的黑白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