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脱贫典型事迹

黑暗中依然照亮身边的一盏明灯——云南省永德县残疾人罗永珠脱贫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 2018-09-17 16:15:18 | 来源: 云南残联 | 作者: 云南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有的人,虽然眼睛雪亮,但她的内心却充满阴暗;有的人,虽然眼里是一片黑暗,但她的内心却光明无限。临沧市永德县的罗永珠,她就是这样一个内心充满无限光明的盲人按摩师。自小眼患疾病,幼年仅有朦胧光感,至30岁时完全失明,导致她在从此与光明无缘,但用她一颗热诚的心点亮了自己,照亮了身边的人,她就是人们迷茫旅途中的一盏明灯。

人生,幸福大抵是相同的,而不幸的人则各有各的不幸。罗永珠,女,汉族,初中文化程度。生于1979年1月,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德党镇明朗人。她也曾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她也曾为黑暗苦恼过、彷徨过,但在痛苦过后,她没有沉沦,而是选择像张海迪一样微笑地面对生活,她也从未放弃梦想。2007年9月,罗永珠由永德县残联送到省上参加盲人按摩培训,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来到一个新环境里,对于周围的事物都很陌生,又由于眼睛看不到的关系,磕磕碰碰时有发生,同年12月毕业,在昆明打工期间认识了同为盲人按摩师的赵信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在理想和信念的支撑下,罗永珠不断地学习知识和生存技能,时机成熟,她毅然放弃就业,选择了创业之路。2012年夫妻回永德创业,注册了永德县一身康盲人推拿室,并于2012年4月开始经营,面积为54平方米,有按摩床6张,足疗沙发3个。法人罗永珠、赵信凯均为视力残疾人。如今生意兴隆,有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人们都知道按摩是个力气活,为了解除病人痛苦,她不断学习按摩,推拿一天下来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可是她的心是甜的。自经营以来,永德县一身康盲人推拿室始终以诚信经营为目标,以感恩报恩为做人原则,以顾客满意为宗旨,积极带动盲人实现就业。累计培训盲人12人,现有残疾职工5人。在她的努力经营下,她的推拿店逐渐上了档次,扩大了规模。但她不满足于现状,重新给自己定位,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开个规模更大的推拿中心。正是她不断地设计新的人生坐标,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探索着前行,并逐渐发展起来。成功的道路并非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残疾人,更是这样,一方面是竞争环境的挑战,另一方面是自身的压力,支撑着她的是一种固执不屈的精神。

罗永珠不仅取得事业成功,还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她微信名为微笑的苹果,在生活和工作中,她始终笑口常开。结婚不久就有了女儿,女儿健全,乖巧美丽听话,成了他们的眼睛。俩口子勤劳善良,和气生财,懂得经营,陆续买了住房和2个铺面,并带领几位盲人实现了自食其力。正是因为有了她求学、创业的艰难,她才更懂得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关心她周围的人。她在奉献一份微笑,奉献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诚,为家庭,为社会,为身边的每一个人,发一份热,尽一份力。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在创业的道路上,经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她正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