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贵州公益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21:34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贵州残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国家艺术基金支持、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脱贫攻坚.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进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贵州公益巡演活动9月25日圆满落幕。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40多人从9月18日抵达贵州,先后在贵阳市、都匀市、遵义市、毕节市巡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不辞辛劳、马不停蹄,十天的时间,共为贵州省残疾人朋友和社会各界奉献了四场精彩的演出。

这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给贵州观众带来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再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为了将最美的艺术呈现在贵州人民面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精心编排了12个节目,综艺荟萃、异彩纷呈,突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除经典作品《千手观音》外,声乐、器乐类节目涵盖民族与西洋,舞蹈囊括民族、芭蕾、现代舞等。《我的梦》发自灵魂深处的美,超越了语言、民族与国界,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整个巡演获得贵州省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

巡演期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分别向贵阳、都匀、遵义、毕节四个城市的残联和图书馆捐赠图书各320册。成龙基金会向巡演的四个城市各捐赠图书100册。

在贵州省四个城市巡演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芬芳誓言”签名和念诵活动,向全社会倡导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

在紧张的巡演期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全体成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