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雅加达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07 08:45:00 | 来源: 新华社、中国残疾人杂志社 | 作者: 陈曦、杨乐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当地时间10月6日晚,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尼雅加达拉开帷幕。

本届亚残运会共设视力、肢体、智力三个残疾类别18个大项的比赛,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参赛。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排序第6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旗手邹丽红的引领下,打着用中、英两种文字写的“你好,印度尼西亚”横幅步入会场。邹丽红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田径队轮椅竞速组T54级运动员,曾在2016年获里约残奥会女子轮椅竞速4×100米金牌和女子T54级马拉松金牌。

本次亚残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担任团长,共有232名运动员将参加视力和肢体两个残疾类别15个大项的比赛。

本次亚残运会开幕式以“我们是一家”为主题,在展现印尼本地特色的同时,也与残疾人运动相联系。开幕式表演既反映了人类的探索精神,也展现了印尼社会多元化的特点,配合现场的舞蹈和道具,让人深深体会到印尼这个岛屿国家的独特风景和浓厚文化底蕴。印尼总统佐科还和两名残疾人射箭运动员一起将英文单词disability(残疾)前3个字母“dis”用弓箭射倒,留下ability(能力),颇有创意。

最终,亚残运会火炬进入会场。多名运动员将火炬传递到大屏幕前,最后一名运动员点燃了大屏幕一侧的装置,圣火沿屏幕边缘徐徐上升,最后点燃了屏幕顶端的主火炬。

本届亚残运会将持续一周于13日闭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步入会场。

中国体育代表团打着用中、英两种文字写的“你好,印度尼西亚”横幅布入会场。

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尼雅加达正式开幕。

会场升起了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会旗。

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印尼总统佐科和两名残疾人射箭运动员一起将英文单词disability(残疾)前3个字母“dis”用弓箭射倒,留下ability(能力)一词,充满创意。

亚残运会火炬进入会场后,多名运动员将火炬传递到大屏幕前,最后一名运动员点燃了大屏幕一侧的装置,最后点燃了屏幕顶端的主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