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首金:崔哲获举重女子41公斤级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8-10-08 08:59:43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宣佳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0月7日,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举重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崔哲以10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轮椅举重是运动员上肢力量的较量。运动员必须将杠铃从支架上取下移至胸前,在胸前平稳支撑,然后向上推举至两臂伸直,肘部不能有任何弯曲。

在后台,崔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因患小儿麻痹而导致下肢残疾的她,从2002年开始参加举重训练,随后在国内外多个赛事获得优秀成绩,并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荣获银牌。提到举重,这位文静内敛的女孩打开了“话匣子”,崔哲说:”自从接触到轮椅举重这项运动后,每天繁重的训练使我痛并快乐着,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保证我每天高质量的训练,感谢我的老师,家人以及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这次比赛的成绩将激励我继续前行,不断突破自己,全力备战2019年的全运会以及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

图为崔哲在比赛后庆祝。

崔哲在比赛前。

崔哲在比赛前。

图为崔哲在比赛后庆祝胜利。

图为崔哲在比赛后。

崔哲在比赛中。

图为崔哲在比赛中。

崔哲(中)在颁奖仪式上。

崔哲(左)在颁奖仪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