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青年榜样谭玉娇亚残运会两次刷新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44:16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0月9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举重67kg级比赛中,青年榜样谭玉娇,以130kg开把就确保了金牌,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40kg,顺利打破自己上个月刚刚在日本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中创下的世界纪录,随后第四次试举又以140.5kg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据了解,为了备战这两场比赛,将近5个月的封闭式集中训练,辗转北京、南京转训,从日本亚锦赛回来稍作休整,就立即奔赴印度尼西参加亚残运会。整个夏天,她都在训练馆挥汗如雨,秋天,迎来了最美好的收获。2场比赛8次试举,16分钟,三块金牌,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她用这样的成绩给2018年交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据了解,今年是谭玉娇运动生涯的第15年,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在女子举重67kg级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但她从不骄傲,每场比赛她都想向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看齐,想让赛场的每一个人看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记住这个笑得漂亮举得更漂亮的中国姑娘和她胸前的五星红旗。

作为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员,谭玉娇用奋斗的青春弥补了身体残缺的遗憾,用奋力一举向祖国表达了无上的热爱,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追求卓越的运动员精神感染过无数现场聆听的青年人。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北京青年榜样,要讲好自己的奋斗故事;作为运动员,要勤奋训练,努力比好每一场比赛。这是一种态度,是冲击世界纪录的意义,更是优秀青年人、青年运动员的责任和担当——用最好的自己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承诺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