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三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32:34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18年10月14日,第三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在雅加达亚残运村召开。

受代表团团长、临时党委书记张海迪的委托,代表团副团长、临时党委副书记王梅梅作代表团参赛总结报告,游泳队运动员徐海蛟、坐式排球队教练员徐慧敏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

王梅梅副团长从本次参赛的运动成绩、精神文明、组织管理、交流协作及备战东京等五个方面,对代表团参赛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点评。她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夺得172枚金牌、88枚银牌、59枚铜牌,奖牌总数319枚,破7项世界纪录,破21项亚洲纪录,位列金牌及奖牌榜首位,实现了远南运动会和亚残运会“九连冠”,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风貌,获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锻炼培养了年轻运动员,为备战东京残奥会奠定了基础,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她表示,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归功于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代表团组团参赛工作的大力支持;归功于中国残联的高度重视和全国残联系统的共同努力。

王梅梅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残疾人体育发展所面临的严峻考验和巨大挑战,要求大家要振奋精神,戒骄戒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冬残奥会做出更大贡献。

总结大会由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主持。代表团副秘书长,临时党委委员,团部工作人员,以及各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