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首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2 08:50: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杨雨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日,为期两天的首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以“无障碍设施建设与融合教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分享探讨融合教育发展的经验与成果,共同探索中国融合教育发展之路。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计邀请到国内外融合教育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其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等学者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研讨会现场。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供图

会上,刘利民提出,近年来,中国特殊教育水平和质量大幅提升。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残联的合作与推动下,特殊教育领域不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使得融合教育理念传播更广,无障碍设施建设更足。

胡智锋则以株洲市和北京市为例,具体分析了中国目前融合教育的发展现状,解读了融合教育存在的困境,并对残障学生未来的发展教育提出了新理念。

胡智锋认为,中国对残障儿童实施的融合教育,近年来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学校也更加重视对残障学生的培养。为确保每个孩子都享受同等教育权益,国家也出台了《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规,保障残障人士受教育的权利。

与此同时,他也在研讨会上分析了现存融合教育模式的不足。在胡智锋看来,还应不断扩充具备特殊教育背景的师资力量,出台更加详尽的规范标准,进一步提升融合教育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