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倪老四:宁愿在家辛苦的磨香油,也不愿意外出乞讨

发布时间: 2018-10-22 16:42:31 | 来源: 今日头条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他叫倪老四,今年46岁,家住涡阳县标里镇杉木桥自然村。在他一周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无法正常行走。现如今的他只能用板凳和推车轮子代步。看着他的背影,我想他一定非常的坚强。

前两年倪老四跟着一位磨香油的师傅学习磨香油技术。他说:“曾有朋友让我到街上去乞讨,我当场回绝,虽然我残疾,但我只要努力也能靠自己挣口饭吃。”听了他的话,让我们不禁为之感到敬佩。

现在倪老四的香油在乡邻间已有了不错的口碑,每年也有了固定的收入,乡亲们都热情地喊他身残志坚的“香油哥”。

图中穿黑色衣服的女人是倪老四的妻子,叫小芹,今年46岁。夫妻俩人一起干活会轻松许多。

倪老四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来,要上午八九点才去吃饭,他正在刷牙洗脸。

村里很多人对倪老四说,你的腿脚不方便,可以到外面去乞讨,不用这样辛苦做事。但倪老四却说,我不会那样干的,我就要用自己的双手挣钱,看的出来他是个很有骨气的人。

倪老四正在榨香油,经过自己的努力,倪老四的香油也有了品牌,现在一年能收入两万多。

因为倪老四的腿不方便,每次炒芝麻的时候,他都和妻子一起用一个大盆或者大筐装芝麻。

图为村民到倪老四家中买香油。倪老四的妻子小芹说,经常有人来家里买香油。

倪老四的这个简易的轮胎车,陪伴了他四十多年,他都是用手拨动着轮胎行走。

倪老四夫妻和他母亲合影,今年80岁的老母亲始终和倪老四夫妻俩住在一起,倪老四边照顾母亲,边磨香油,辛苦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