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表演九班毕业大戏在繁星村上演 盲人演员王蕾蕾挑战关键角色

发布时间: 2018-10-24 13:40:5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分享到:0

2018年10月23日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话剧演出,它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表演九班同学们的毕业大戏。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吕世明、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著名配音朗诵艺术家周扬、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院长张凤山以及众多影视公司观看了本场话剧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此次演出内容是来自欧洲的一幕经典的话剧——《油漆未干》,表演九班同学们精湛的演技引领现场观众沉浸于剧情发展,并引得他们叫好连连。不同于平常话剧的是在9名同学中一位来自辽宁沈阳38岁的王蕾蕾,却是一位仅剩下光感的盲人,她在剧中挑战的是一位19岁的可爱天真纯洁的二女儿“苏姗”,在舞台上她的每一个舞台调度,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没有人能看出来她是一位盲人。她将这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结束后我们采访到王蕾蕾,作为一个视障人是如何做到的。蕾蕾说:“任何一种艺术都不会因为身体的残缺而不同,因为呈现艺术是来源于内心。作为视障者虽然失去了眼睛这个器官但身体其他的感官更为灵敏,我皮肤上所有的毛孔都在工作,因为它们就是我的眼睛。”

image.png

图为幕后王蕾蕾合影

王蕾蕾简介:

王蕾蕾被之前称为中国第一盲人模特、作家、演说家,现在毕业后的她又多了一个职业:专业演员

她出生于军人世家,从小受父亲严格教育。热爱生活、严谨做事对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十六岁踏入模特领域斩获众多大奖,十八岁因患视网膜色素变性视力逐渐减退,二十四岁告别模特生涯。她用残缺的视力开办公司、在互联网创业、发起并参与各个公益活动。她在黑暗的道路上一直努力前行。2017年勇敢走上东方卫视女性王牌节目-妈妈咪呀的舞台,亲身讲述自己的经历并一举夺冠。

image.png

图为王蕾蕾表演角色

这是王蕾蕾一个新的起点,蕾蕾对艺术的执着与追求,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让我们祝福蕾蕾的演艺道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