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疾人美术精品暨衍生品展”在诺宝艺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22 08:34:00 | 来源: 中国残疾人网 | 作者: 张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由中国残联主办的“仁美”系列活动“中国残疾人美术精品展暨衍生品展”11月21日在上海诺宝艺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企业家、残疾人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活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上海市残联、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1763181387yui.jpg

由中国残联主办的“仁美”系列活动“中国残疾人美术精品展暨衍生品展”11月21日在上海诺宝艺术馆拉开帷幕。

改革开放40年来,残疾人文化事业快速发展,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涌现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他们用各自不同的艺术方式展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描绘了丰富的内心世界,生动而深刻地塑造了广大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就。

1698611204ret.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40位艺术家的60余幅书画作品,是当代中国残疾人美术创作的一个缩影。

1542790223141851.jpg

展览同时展出50余件艺术衍生品,体现了残疾人艺术作品的魅力,是融入生活、融入市场有益探索的结果。

1542790295974229.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企业家、残疾人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40位艺术家的60余幅书画作品,是当代中国残疾人美术创作的一个缩影。这些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体会人生、思考艺术,用最质朴的艺术语言诠释了这个特殊人群的生命状态,展现了残疾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精神的艺术体现。

展览还同时展出了50余件艺术衍生品,体现了残疾人艺术作品的魅力,是融入生活、融入市场有益探索的结果。

开幕式上,举办方还向参展的残疾人艺术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举行了诺宝艺术馆揭牌仪式。

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全社会展示中国残疾人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扶持精品力作,发掘残疾人美术创作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市场价值,为更多的残疾人搭建文化交流的舞台,为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展览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众帮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展览为期6天,期间还举行创作笔会和残疾人艺术衍生品发展论坛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