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集善仁美 助推圆梦”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书画摄影专场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08:41:19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1月30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北京华夏元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书画摄影专场活动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了余庆萍、林炎钦、薛海鹰、陈彦男、顾恩龙、赵梅泉、吴寿国、石晓华、赵靖、朱建军、张龙、沈征宇、温健荣13名残疾人书画艺术家和吕风献、孙仲捷、周颖、康伟亮、周浩5名残疾人摄影艺术家。

图为新促会副秘书长徐钢为残疾人艺术家发放入选百人计划证书

图为新促会副秘书长徐钢为残疾人艺术家发放入选百人计划证书

图为新促会副秘书长徐钢为残疾人艺术家发放入选百人计划证书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华夏出版社副社长陈振宇,著名书画艺术家张鸿林、孙文启、游海、董振凡、刘曦林、刘运禄,著名摄影艺术家茹遂初、姜景余等(排名不分先后)出席。

图为新促会副秘书长徐钢为艺术家发放入选百人计划专家顾问证书

艺术唤醒心灵,展示了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美的追求。现场展出的残疾人艺术家的作品,不仅作品本身的造诣得到了专家和与会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作品所呈现出的自强不息和豁达开朗的精神同样获得了高度赞誉。今年49岁的赵靖19岁时不幸痛失双臂,后用嘴衔笔习书练画,凭着多年不懈的努力,连续两届被评为“全省自强模范,其书法作品先后在香港、澳门、俄罗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内外多地展出。1998年起创办“赵靖书画艺术中心”,现已培训学员 3000多人,组织举办了“教学成果汇报书画展”“建国 50周年书画展”“建党 80周年书画展”“全国百位将军书画展”“首届定远县百人百米书画长卷展”等多个展览。

图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家赵靖

与会嘉宾们共同鉴赏了残疾人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专家们对他们的作品作了点评,从艺术创作的角度帮助他们进行科学的艺术生涯规划,并同他们一起写字、作画,就如何提高书画技法、摄影技法进行专门的讲授和现场示范。

图为专家顾问点评残疾人艺术家作品

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百人推介计划,是中国残联宣文部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在“十三五”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公益项目。截至目前,“百人计划”2018年已成功推荐50位残疾人艺术家,2019年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中国残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优秀残疾人艺术家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和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各类残疾人艺术家艺术水平,更好地展示残疾人各类艺术取得的成就,同时推动社会对残疾人艺术的理解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