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江西

发布时间: 2018-12-04 08:31:46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宣佳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现残疾人特殊艺术才华,服务基层,丰富广大基层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前夕,“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江西,分别在宜黄县和安义县进行公益巡演,并在豫章师范学院进行了交流活动,至此,2018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活动落下帷幕。

江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峰,江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风,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蔡青,南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颖,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建明,中国残联宣文部文化处调研员冷卫新,以及宜黄县,安义县的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图为江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峰(右3)、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蔡青(右1)、中国残联宣文部文化处调研员冷卫新(右4)、宜黄县委书记姚飞翔(左2)等领导在宜黄演出现场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图为安义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诞生于1987年,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以特殊艺术愉悦身心,它将美奉献给世界,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被称作“全球残疾人的形象大使”,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

图为宜黄活动现场

图为宜黄活动现场

图为宜黄活动现场

图为宜黄活动现场

为了将最美的艺术呈现在江西人民面前,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精心编排节目,带来了手语诗《我的梦》、聋人舞蹈《千手观音》、拉丁舞蹈《动.听》等节目,艺术地再现了残疾演员的特殊艺术和美丽人生。其中,经典舞蹈《千手观音》更是将整场演出带入高潮,现场响起持续不断的掌声。

图为安义演出现场

图为安义演出现场

图为安义演出现场

图为安义演出现场

“演出太精彩了,这是对我们残疾人最大的鼓舞,从演员们的表演中,我感受到了一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给了我们积极向上的信心。”一名残疾人观众熊先生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十三五”期间,中国残联在全国各地开展“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2016年至今,已在山西、内蒙古、江西等多地巡演50余场,全国近6万人观看演出,已成为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为基层残疾人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