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浙江省第二届残疾人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暨“共享芬芳——仁美书画展”走进浦江公益巡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2-04 08:5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奚婷 郭颖慧 王胜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12月4日讯(记者:奚婷 郭颖慧  通讯员:王胜利)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浙江省残联成立30周年,12月3日,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浙江省第二届残疾人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暨“共享芬芳——仁美书画展”走进浦江公益巡展,在浦江县仙华文景园举行开幕式。

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树良,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金华市残联理事长肖志光,中共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浙江省残联、浙江省文联主办,金华市残联、金华市文联、浦江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作品展共展出浙江省各地的262件残疾人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

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在开幕上表示,此次作品展不同往昔,不仅让人感受到了艺术优雅脱俗的魅力,更感受到了生命永不言弃的精神。一幅幅作品,体现的不仅是艺术,更是情怀和力量。残疾人艺术家们不仅奉献了一场如此美妙的书画盛宴,更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身残志坚,什么叫百折不挠,什么叫自强不息。这是“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生动写照。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参加开展仪式人员参观了书画展。优秀残疾人书画家为参观的领导和嘉宾现场创作作品,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创作作品的大气磅礴,尽情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残疾人书画家现场创作作品

本次活动以艺术形式传播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理念,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共享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精神文化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文化和特殊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