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三亚“菜篮子”超市设爱心专区 售残疾人所种瓜菜

发布时间: 2018-12-05 09:42:0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12月3日是第27个世界残疾人日。当日在三亚市政府菜篮子大东海平价专营区超市内,由残疾人种植的瓜菜上架爱心助残销售专区,正式对外售卖。

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辟出的爱心助残销售专区面积约有5平方米,展销空心菜,上海青等海南当地生产的时令果蔬。因为品相新鲜,不时有顾客前来选购。

屏幕快照 2018-12-04 上午10.32.06.png

活动现场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试点助残销售专区,我们还计划在旗下其他超市推广这种做法。”大东海平价专营区超市运营方——三亚食为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见习经理谈玲介绍,食为鲜公司是三亚市政府菜篮子联盟企业之一,接下来公司与三亚市政府、三亚市残联、三亚市肢残人协会更加紧密合作,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解决部分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

屏幕快照 2018-12-04 上午10.32.17.png

屏幕快照 2018-12-04 上午10.32.27.png

三亚“菜篮子”超市设爱心专区售卖残疾人所种瓜菜

“通过企业和协会的紧密合作,我们正在打通残疾人种植户从供应端到需求端的专属渠道,让三亚市的残疾人群体实现稳定创收、稳定就业、稳定生活。”三亚市肢残人协会主席苏朝泓认为,爱心助残销售专区及其供应链如果运营得当,将会形成一种可持续的公益助残模式。

苏朝泓表示,协会将对个体种植户进行指导,使其生产出规范化、标准化的商品进入市场,保质保量。联合残障人士、农户,以合作社的形式,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参与进来,联合成为产品的生产供应端。此外还计划搭建线上平台,通过物流等销往岛外,拓宽产品的销路。

屏幕快照 2018-12-04 上午10.32.38.png

活动主办方为残障人士发放爱心公益卡

“希望这一公益助残模式的试点能得到社会各界及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认同与支持,从而参与到我们扶困助残的队伍中。”苏朝泓说。

当日,三亚食为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三亚市残疾人联合会、三亚市肢残人协会、海南阳光链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健康食为鲜,关爱残疾人”主题助残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用行动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