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张海迪与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共同出席“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08:25:10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2018年12月7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与科特迪瓦、加蓬、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夫人,共同出席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的“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

图为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张海迪欢迎大使夫人出席纪念活动,向她们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近年来,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工作更是取得巨大进步。我们不断加大康复领域的投入,使更多人早日康复。我们注重保护残疾妇女和儿童权益,鼓励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接受融合教育,帮助更多的残疾学生进入普通高校,我们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努力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摆脱贫困,提高生活质量。我们重视并建立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努力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这些年,中国残疾人领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取得新进展,推动残疾人事务纳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多个国际多边合作与交流。张海迪表示,自担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在工作纲领中专门提到要重视并推动非洲残疾人事务发展,关注残疾妇女,并创立了康复国际非洲基金,用于支持非洲发展残疾人事业。

图为张海迪、非洲驻华大使夫人与残疾人朋友合影


张海迪强调,中国和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非在残疾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中国残联愿与非洲国家加强残疾人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非洲残疾人事业发展。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夫人作为本届非洲驻华使馆使节夫人组织的主席感谢中国残联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该组织开展的相关慈善活动。她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残联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中非友谊。

图为参观活动现场


会谈结束后,张海迪陪同大使夫人们参观了盲文图书馆的盲文阅览区、残疾人美术馆、触觉博物馆等,欣赏了口述电影。大使夫人们与馆内工作的残疾员工和前来学习绘画的残疾学员,以及正在康复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观看残疾人书画和剪纸艺术,学习中国书法,并一同体验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

图为张海迪、非洲驻华大使夫人与艺术团演员合影


出席活动的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对中国在残疾人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和赞叹,并纷纷表示,本次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与残疾人朋友的交流令人难忘和感动,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残联的沟通与交流,为中非残疾人领域务实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残联国际部、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一同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