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自强不息创办企业 安置多名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 2019-04-11 16:48:04 | 来源: 成都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他克服各种困难,走上了自主创业道路;

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竭尽所能关爱帮助其他残疾人,安置了2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到公司就业;

他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培训扶持了上千人次的残疾人从事生态鸡养殖,实现了农村特定残疾人以居家灵活的方式就业。

他就是贾渔,第五届成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创办企业挣得第一桶金

在贾渔10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医疗事故不幸使这个原本身体健康的小男婴落下终身残疾。16岁那年,他远离了学校,开始自我谋生的艰难历程。之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在印刷厂打过工,也种植过名贵花木,搞过蝎子养殖,最后都因种种原因而没有取得成功,但他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

2002年,他说服了父母,以自家的房产做抵押,向银行贷了一笔款,用来资助亲戚家,以此扩大养鸡厂规模。他又前往亲戚家帮忙干活,在忙碌的农活中,勤奋好学的他学会了规模养鸡的技术,那年他20岁。

2007年,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正式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终于挣得了第一桶金。

感恩惜福回报社会

事业取得成功后的他,为自己的公司取名为“福恩”,寓意“感恩惜福,知恩图报”。

image.png

贾渔(左一)为学员开展培训

贾渔所在的乡镇有许多残疾人,他们大多没有就业,没有稳定的收入。贾渔通过公司招聘,安排残疾人进公司就职。福恩公司现有员工22人,其中残疾人16人,残疾人家属6人。

2008年,贾渔了解到陈文毅一家,妻子精神残疾,年幼的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面对重重打击,陈文毅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贾渔同陈文毅聊到自己的经历,那些年遭遇的苦难以及自己创业的经历。

贾渔自强不息的精神逐渐感染了陈文毅,陈文毅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贾渔免费向陈文毅提供用于饲养的鸡苗和饲料,多次上门传授饲养技术,并辅助陈文毅做好肉鸡销售工作。几年下来,陈家的收入逐渐上升。曾经唉声叹气的陈文毅如今整天笑容满面,他说,自己还要挣更多的钱,努力给女儿治病。

没有被命运击倒的贾渔,凭借自己的努力,不仅改善了生活现状,更用一颗感恩之心回馈社会,让人不禁心生敬意。自强不息,感恩惜福,漫漫人生,你就是最美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