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邢台市贫困家庭6岁以下残疾儿童将获康复救助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29:48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黄清标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邢台市将对家庭经济困难的6岁以下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救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儿童福利机构收养的残疾孤儿及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到明年基本实现应救尽救。

日前,邢台市政府印发《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从人工耳蜗植入、肢体矫治手术、助视器适配、康复训练四方面,救助具有邢台市户籍(居住证),在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方面有障碍,诊断明确且有康复需求的0-6岁残疾儿童及孤独症儿童,为其施行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及社会参与能力为目的的手术,配置辅助器具,帮助康复训练等。

方案提出,对符合植入人工耳蜗条件的听力残疾儿童,免费为其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套,并补助手术费、康复训练费。符合矫治手术条件的肢体残疾儿童、符合配戴助视器条件的低视力残疾儿童、首次配戴助听器的听力残疾儿童、脑瘫残疾儿童、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等也将得到相应费用补助。已经配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且仍在康复机构训练的听力残疾儿童,也可获得康复训练费补助。残疾儿童监护人,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向县市区残联提出救助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由其监护人按相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