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自强风采录』中国轮椅冰壶女将王蒙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31:07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一个人活着总要有梦想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千百个模范汇聚的波涌,一定会在千百万人心中激起浪花,迸发出更加壮阔的力量。”今天起,我们将推出《自强风采录》和《助残风尚志》栏目,请跟我们走近这些个人和集体,一起感受他们的风采。

1988年10月出生的王蒙是北京市轮椅冰壶队的一名运动员。1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瘫痪,但这并没有影响她拥有一个绚烂的人生。

王蒙的运动生崖始于2006,她于2006年进入北京轮椅乒乓球队进行训练。2015年北京轮椅冰壶队成立,转项进入北京轮椅冰壶队进行训练。刚进队时,她击打的力量小,于是她就抓紧练习双臂的力量;战术意识不好,她就拼命地看视频学习战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6年进入主力阵容,并在2017年和队友一起取得全国冰壶锦标赛的冠军。

2017年7月,王蒙入选了国家轮椅冰壶集训队,参加备战平昌冬残奥会的集训和选拔,并在捷克轮椅冰壶公开赛中获第二名。在270天备战平昌冬残奥会的集训时间里,她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冰场,能多推一个壶就多推一个壶。因此,在集训期最后两个月里,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深厚的技战术功底和强大的团队配合能力,成功成为参加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队的一员。

2018年3月,作为中国轮椅冰壶队一垒出战韩国平昌冬残奥会,经过数天顽强拼搏获得冠军,一举实现了我国冬残奥史上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她也成为首金冠军阵容中唯一一名女运动员。因在平昌冬残奥会上的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被授予北京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