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演出亮相世园会

发布时间: 2019-05-19 12:31:33 | 来源: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作者: 王雨萌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5月15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北京市延庆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特殊艺术协会主办的“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世园会专场演出在世园会开幕式主会场的妫汭1号剧场举行,这也是开幕式后在1号剧场的首场演出。作为助残日活动,延庆区残联还邀请了延庆18个乡镇、街道的四百多名残疾人走进世园会,共享世园盛事,欣赏特殊艺术,激发残疾人自强、自尊、自立,团结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image.png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向近千名中外游客和残疾人朋友倾情奉献了一场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用歌舞演绎生命感悟,礼赞新时代。视障演员使用多种乐器,演奏出多变的旋律,听障演员踩着节拍,呈现出美妙动人的舞步。精心编排的节目讲述着他们的过去,也描绘着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整场演出展现着残疾演员们不屈的生命意志。

image.png

芭蕾手语诗

image.png

白色的鸟

image.png

秧苗青青

image.png

黄土黄

image.png

千手观音

来自山西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这是第一次现场看残疾人艺术团演出,艺术水平很高,非常感动,她们太棒了。”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在致辞中说:“艺术团成立至今已32年,在100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了2000余场,在走向世界的同时,我们也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基层,将美奉献给社会,把爱传递给基层的残疾人,用艺术传播“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

image.png

演出结束后,刘赛、王凯、蒋灿、朱黎等四名歌手和舞蹈演员、延庆区残疾人在中国馆前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唱响主旋律,礼赞新中国,用歌声表达残疾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image.png

据了解,艺术团还在延庆区永宁镇、香水园街道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艺术团已经连续八年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走进延庆区,深入基层乡镇,走访残疾人家庭。

image.png

(文字:王雨萌摄影:杨志、王天元、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