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残健同行 物我无碍》芬芳誓言(无障碍)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 2019-08-03 08: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一凡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公益明星、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艺术团手语舞蹈演员诵读无障碍誓言


中国网讯   2019年8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正式实施七周年的日子。七年来,中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成果斐然,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个全方位、广覆盖、多元立体的无障碍环境体系建设正伴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步走向完善。

2019年8月2日,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七周年和《平等、参与、共享: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发布之际,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面向全社会发出《残健同行 物我无碍》芬芳誓言(无障碍),以此呼应无障碍环境建设。誓言呼吁在“同奔小康路,共圆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努力实现“有爱无障,残健同行;有爱无间,残健同心;有爱无类,残健同耕”,共建共享物我无间、圆融无碍的理想世界(后附全文)。


芬芳誓言(无障碍版)

在这五彩缤纷的新时代,健全的人们尽可欣享八音悦耳,妙语珠联。南北驱驰,一夕千里。阅江山胜景,赏人文荟萃。精神受滋养,身心得圆融。感天地通和,见物我无碍。

同在蓝天下,同在春光里。8500万残疾兄弟姐妹同样渴慕平等融入文明进步的时代洪流,自助自主,悦己达人,兴家立业,同奔小康路,共圆中国梦。

造物无情设障,人有悲欢离合。残疾兄弟姐妹,五步之内,即为天涯远方;轩窗之外,叹为大千世界。他们忍看岁月飞逝,既非不能,更非不为,实因有所不便。

同心创未来,同行阳关道。我们天生健全,理应平等友爱,尊重悦纳残疾兄弟姐妹:

让我们用人间大爱,填平物理世界崎岖坎坷;

让我们用真情熨帖,补齐信息社会数字鸿沟;

让我们用精心细腻,消解文坛艺苑感官藩篱;

有爱无障,残健同行。只要人人奉法守制,遵理容情,十丈紫陌长街,留一行平滑便利给残疾兄弟姐妹同行,这世界天地更宽阔。

有爱无间,残健同心。只要人人付出真心,急公好义,十方有情利乐,留五面给残疾兄弟姐妹同享,这世界环境更温美。

有爱无类,残健同耕。只要残健一心一德,共放生命精彩,十分文苑精华,留五分给残疾兄弟姐妹同耕,这世界文脉更鼎盛。

让我们用暖心善举托举起残疾兄弟姐妹,解放他们所受束缚,释放他们绵绵不绝的创造力。善往善来,人间大爱,终会惠泽我们的白发高堂,膝下稚子。老吾老而幼吾幼,残健同享天伦之乐。

我们将因人道仁爱而永远在一起,共建共享物我无间,残健同心,圆融无碍,大爱无疆的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