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残疾人轮椅大步走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8-09 08:50:49 | 来源: 中国残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8月8日上午,2019年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暨残疾人轮椅大步走活动在美丽的龙潭西湖公园举办。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其家属、助残志愿者等36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由残疾人柔力球、太极剑、轮椅舞蹈、太极扇四支残疾人健身操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暖场表演。

image.png

图为残疾人健身操团队表演

image.png

图为残疾人健身操团队表演

随后,主办方为110户中重度肢体残疾人代表赠送居家体育健身器材,向爱心助残单位颁荣誉牌。

image.png

图为主办方为残疾人代表赠送居家体育健身器材

image.png

图为主办方向爱心助残单位颁荣誉牌

在工作人员的名枪声中,200余名残疾人围着美丽的龙潭西湖,开展环湖轮椅大步走及羽毛球投准、沙包掷准、轮椅绕桩运球三项趣味体育赛事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环湖轮椅大步走活动

这次活动受到广大残疾人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祖国繁荣富强了,老百姓生活富裕了,一定要锻炼好身体,才能享受现在美好的生活,才能高高兴兴同全国人民一道喜迎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才能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image.png

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李楠表示:“东城区轮椅大步走活动是非常成熟的项目,每年都会在8月11日“肢残人活动日”前后举办。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它让很多残疾人朋友们走出家门、来到户外、融入到优美的大自然环境中。残疾人朋友们通过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愉悦心情。对于不方便走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我们也在想办法,多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活动,让健身器材进家庭、体育指导进家庭、训练服务进家庭。”

image.png

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解占元激动地说道:“轮椅大步走活动是一个参加人员广、影响力大、适合于肢残人的体育运动,自开展以来便受到广大肢残人的热烈欢迎。退休后,经常参加类似的康复健身活动,很有意义!”

image.png

北京市东城区永外街道残疾人孙宝忠感慨道:“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比较少。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残疾人健身周这样的活动,增加锻炼的机会,使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壮!”

image.png

北京市东城区希望之家残疾人闫淑苓说:“能够参加残疾人健身周的活动很开心,在这里,也能结识到很多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大家一起健身运动,一起做游戏,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将持续开展20余天。通过开展残疾人健身周系列活动,增强残疾人朋友们的体育健身乐趣,倡导更广泛地参与健身运动,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指数,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喜迎新中国70华诞和自强奋斗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