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各地风采

青岛“轮椅女孩” 带着妈妈考进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25:07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齐鲁台 郭维星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我一查,592分!哗,眼泪都出来了,想把被子都要扔到床下面的那种激动,特别兴奋。”回想起查到成绩的那一刻,东晓的心情还是格外兴奋,但让她更高兴的是,收到了学校送来的录取通知书。

1565163284177814.jpg

蔡东晓的双手不太灵活,她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盼望已久的录取通知书,认真地读着上面的每一个字,眼里是幸福的泪花。为了表达此刻激动的心情,她一笔一画在本子上写下了:“青岛大学,我来了,比心”。

1565163284634709.jpg

励志求学妈妈12年风雨无阻陪读

蔡东晓3岁时被确诊为脊肌萎缩症,6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她父亲的生命。自此,失业的母亲独自把东晓抚养长大。小学三年级时,一次不慎摔倒,东晓从此双腿失去力气无法行走,就连双手也渐渐失去了力气,成了“轮椅女孩”,但她一直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一次次地完成着学习任务。虽然行动不便,但母亲希望她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从此,校园里多了一个含辛茹苦的母亲抱着女儿上学的身影,而东晓也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在级部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自强自立好少年、平度市第四届“希望之星”、2015年度青岛市“春蕾之星”等荣誉称号。

学校减免学杂费实行全方位帮扶

学校了解到东晓的家庭情况后,也为东晓制定了入学后的帮扶计划:

入学时,学校将安排专车和专人来家中接母女俩到学校报到;入学后,为方便照顾,学校会为母女俩免费提供单间宿舍、卧具等床上日常用品和一些生活设备,给东晓妈妈在校内安排临时就业岗位,减免东晓所有学杂费并给予最大限度的资助。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台 郭维星 编辑 吴亚君 崔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