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资讯

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陕西听障飞镖交流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12 09:22: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颖慧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分享到:0

中国网讯   8月11日,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陕西省听障飞镖交流赛在西安市华创假日酒店举行。陕西省十一个城市聋人选手、手语翻译,自愿者等90多人参加了这次飞镖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执行中国飞镖竞赛规则,比赛分预赛、复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四组,采用总分制,每组出线4队。复赛采用201分淘汰赛制。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手语翻译沟通顺畅,所有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有的在进行比赛,有的在享受着赛后的快乐;加油声、点赞声此起彼伏,选手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参与的快乐和必胜的自信。

西安市代表队的听障朋友和建正告诉记者:“我爱好飞镖,目前在一家私营公司工作,这么多年来,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聋协举办的正规飞镖交流比赛,心里非常高兴。不管这次比赛的结果如何,我都为能参与这个比赛而自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省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帅战民表示,体育健身运动不仅是增强体质的有效手段,也是残疾人朋友康复身心、提升生活、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同时,希望通过这次·飞镖比赛活动,能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了解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增强对生活的热情、对运动的热爱,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融入社会生活。”

此外,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提供的人道主义的安全急救保障服务。西安市莲湖区春晓听障人士服务中心,为活动提供了无障碍手语翻译和志愿者服务。

据悉,今年健身周的主题为:康复健身、共享残运、喜迎新中国70华诞。健身周期间,陕西省通过举办残疾人群众性的交流比赛,希望通过比赛,更好地团结听障朋友,普及听障朋友飞镖体育健身,增强听障人群身体体质,促进听障兄弟姐妹走出家门,共享社会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健康幸福的生活。